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祁门县公安局为农民工追回欠薪五十余万元

2019年12月12日 17:06:40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冯有林

为民服务解难题

黄山新闻网12月12日讯(文/图 冯有林)12月12日上午,祁门县公安局一楼大厅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仪式——追回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仪式。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祁门县公安局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日常执法办案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群众满意不满意检视主题教育成效,通过不懈努力,为54名农民工追回全额欠薪5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农民工合法利益,赢得了群众的赞扬。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嫌疑人吴某、郑某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在工人向县人社局劳动部门申诉期间,分别于2017年初、2019年7月潜逃。祁门县公安局在接到人社部门移送案件后,开展了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并多次耐心细致地做好欠薪工人情绪稳控工作。为尽快将吴某、郑某抓获归案,该局对吴某、郑某潜逃行踪进行了数次研判,并先后组织专人赴常州、杭州、北京等地开展追捕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11月27日、12月3日郑某、吴某分别在杭州、北京被民警抓获。郑某、吴某归案后,祁门县公安局不就限于就案办案,而是把追讨所欠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作为一项紧迫工作来做,经办案民警和两名犯罪嫌疑人家属多次沟通和细心工作,终于为农民工悉数追回全部欠薪。

在仪式现场,民警将追回的工资款依次发放给农民工,工人为表达感激之情,集体将一面印有“践行初心、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