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徽州马山目连戏传习基地暨展示馆揭牌

2019年12月13日 10:22:29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钱新胜 陈艳军

黄山新闻网12月13日讯(钱新胜 陈艳军)日前,徽州马山目连戏传习基地暨展示馆揭牌仪式在箬坑乡马山叙伦堂举行。

据了解,徽州马山目连戏传习基地暨展示馆集保护、传承、展示、展演为一体,不仅陈列有剧本、剧照、服装、道具等珍贵实物资料以及文字、图片介绍,全面展示徽州目连戏的历史沿革、表演特点、音乐特色、代表剧目等,还将作为徽州目连戏收徒传艺、教学培训、参与体验、交流研究的平台,促进徽州目连戏保护、传承、传播和发展。

马山目连戏剧团是祁门县目前活跃的三支目连戏剧团之一,至今已传承发展至第八代,1989年重新组团以来曾多次受邀到全国各地和海外演出,深受观众的喜爱。揭牌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目连戏非遗展演,来自马山目连戏剧团的演员表演了《上寿》《遊四景》《挑经挑母》等曲目,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戏曲迷、文化学者、摄影爱好者,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徽州目连戏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魅力。

目连戏以宗教故事“目莲救母”为题材,是保存于民俗活动中的古老剧种,被誉为“中国戏曲活化石”,2006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