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高原退役伉俪 心系战“疫”一线

2020年03月09日 09:13:46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吴炯

黄山新闻网讯(文/图 吴炯)2020年3月8日,西藏退役老兵吴建平风尘仆仆来到歙县徽城镇中和社区将2020元捐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希望通过社区转达两位退伍老兵对战斗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战士们”的问候与敬意。据悉,夫妻俩此次为抗“疫”捐款的2020元,主要为吴建平2019年荣获市、县“最美退役军人”的奖励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吴建平在新闻一线撰写的近百篇新闻的稿费。

吴建平、龙敏夫妇是从西藏转业至地方的老兵,他们在西藏军营里相识、相知、相爱并在部队服役10余年后转业至歙县工作。吴建平在西藏边防部队服兵役11年,2次荣获三等功,20多次评为先进个人,是成都军医学校第一个志愿申请进藏的学员。龙敏于1982年10月应征入伍在西藏军区防疫队工作并在西藏连续工作12年,1993年转业到歙县人民医院,先后在外科、内一科、供应室、被服中心等工作。

2020年3月8日,是吴建平的生日也是他退休的日子。1993年9月,他转业到歙县宣传部新闻科,先后在组织部、党校、卫生局、宣传部等单位任职。2019年2月,退居二线的吴建平又到歙县经济开发区黄山顺涛管业有限公司任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退役不退军人本色。 27年来,他在多岗位履职尽责,利用业余时间宣传歙县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曾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市级先进个人。其采访报道“全村牵手送兵哥”图片新闻被《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20多家媒体采用;曾三次报道“优秀大学生村官徐锋”被评选为“中国好人”;曾多次报道的“山村教师潘立华”被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评为“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多年来,吴建平一直深入最基层,采写鲜活的新闻,宣传党的政策、宣传身边人身边事,被百姓称为“身边的贴心记者”、“笑脸摄影家”。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