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西溪南派出所:成功侦破石墩、石磨被盗案

2020年04月08日 16:06:37 来源:黄山新闻网

      今年3月份以来,西溪南派出所连续接到四起石墩、石磨被盗的案情,经民警缜密侦查、协同作战,3月23日,石墩、石磨被盗案告破,流窜在西溪南辖区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某被抓获归案。

 

      接连发案 迷雾重重

 

      2020年3月11日晚,摆放在西溪南湿地公园内照壁前的四个石墩被盗,报案人称被盗石墩价值数千元。在疫情形势趋缓后加快复工复产工作的关键时期,连连发生盗窃案给辖区带来了严重的负面社会影响。案发后,西溪南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案情,同时调取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经过多方分析发现,3月11日21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驾驶电瓶车前往案发现场,分四次将四个石墩搬至电瓶车上运走。因监控视频条件有限、村内道路错综复杂,无法获取嫌疑人清晰的容貌特征和明确的行动路线。民警随即围绕中心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和视频追踪。

正在民警全力开展工作时,3月13日,辖区长坦村村民到所反映,摆放在自家门口的两个石磨被盗,3月15日,值班民警再次接到报警称西溪南湿地公园又有两个石墩被盗,同时金竹坞村村民到所反映摆放在家门口一个石墩被盗。石墩、石磨接连被盗让全所民警更坚定了不破此案绝不罢休的决心。

 

      抽丝剥茧 巡线追踪

 

      西溪南湿地景区照壁前共有8个石墩,已被盗走6个,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还会对剩余的2个石墩继续作案。专办民警白天开展走访摸索,晚上由所领导分批带队连续多个晚上到现场进行蹲守。但犯罪嫌疑人再未出现。

困境并没有打消民警破案的决心,反而激起了大家的斗志。全体民辅警放弃休息,扩大摸排范围,同时加大对视频监控区域和时间广度的侦查,各司其职,协同作战,一日一会商,重要线索及时汇报,全力以赴力争早日破案。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对周边十五个监控点、72个小时监控内容大量长时度细致排查后,民警还原了犯罪嫌疑人进出现场的路线,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居住范围。为避免打草惊蛇使嫌疑人转移赃物,所领导再次带领民警多点对犯罪嫌疑人居住范围进行蹲守,并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对该片区域内的人员进行走访摸排,最终通过嫌疑人驾驶的电瓶车确定竦塘村村民胡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人赃并获 布控抓捕

 

      为确保人赃并获,民警并未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直接抓捕。通过对其联系人及资金流向的调查了解发现,两名男子有向其购买石墩、石磨的意向。警方从这两名“买主”入手,精准掌握了胡某某的行动轨迹。3月23日8时,在获知犯罪嫌疑人的赃物还未及时出手的信息后,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抓捕归案,并追回所有被盗石墩、石磨。经审讯,胡某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多起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胡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洪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