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月潭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通过终验

2020年05月14日 09:09:21 来源:黄山日报

5月6日-8日,安徽省水库移民管理局在休宁县主持召开安徽省月潭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验收(终验)会议,省、市有关部门、设计、监督评估、第三方技术验收和项目法人等单位代表组成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月潭水库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工作通过终验。

据了解,月潭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于2015年12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近30亿元,是黄山市历来投资最大的单体水利工程。水库建成将对黄山市构筑区域防洪保护体系、保护和利用新安江源头生态资源、保障和改善城市安全用水、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有效转化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月潭水库工程建设征地和移民安置工作于2016年6月正式启动,涉及3个乡镇7个行政村。淹没房屋总面积450139.9平方米,完成土地永久征收14040.35亩,移民生产安置人口5875人,搬迁安置人口7034人。本次验收的通过,标志着月潭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满足下闸蓄水条件,为后续水库下闸蓄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