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绿色护考”在行动

2020年07月05日 12:54:38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高、中考即将来临,为确保高、中考期间考生有一个安静清新的学习、休息及应考环境,市生态环境局会同高新区安监环保局大力开展“绿色护考”行动,加强高、中考考期间的噪声污染监管。

一是统一部署,全面摸排。联合公安、住建、文旅等部门下发《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明确工作职责,对辖区内固定设备噪声源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确定重点控制和督查对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高、中考期间,加强与公安、住建、文旅等部门联系,实行集中统一指挥,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加强考场周边环境监管,严格落实各项静音措施。

三是强化监管,确保实效。在高、中考期间加强环境噪声监督检查的力度,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一旦发现噪声污染行为立即制止,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休息环境。

图为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加强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通告》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对屯溪一中附近企业进行禁噪宣传,引导企业合理安排时间,减少固定设备噪声对考生的影响。

图为执法人员对考点周边店铺进行宣传,减少商铺空调、冷库等固定设备噪声对考生的影响。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