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任泽锋在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2020年07月08日 09:03:08 来源: 黄山日报

7月7日晚,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市水旱灾害防御调度中心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在我市督导检查时提出的各项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副市长张正竹参加会议。

今年入梅以来,我市平均累计降水量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多。7月6日17时至7日16时,我市普降暴雨、大暴雨,歙县、黟县、黄山区、休宁县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173.2毫米。据天气监测分析,未来两天主雨带将维持在我省沿江江南一带,预计8日—9日我市仍将持续强降水。

任泽锋认真听取了市气象、水文、交通、住建、自然资源、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汇报,并通过防汛会商系统与各区县及黄山风景区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各地雨情、水情、灾情及防汛抢险救灾情况,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任泽锋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本着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强化预报预警,加密监测频次,做好会商研判,不断提高预报精度,提早发布预警信息,及时采取应对防范措施,坚决果断组织好群众转移避险;进一步强化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切实加强全天候监测巡查,严格落实群防群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做好城市防洪工作,科学设立警戒标识,落实应急管理措施,加强对危险路段和桥梁的巡查值守,尤其要采取周全措施,强化高考保障服务,确保考点安全、考试安全、考生安全;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各级防指要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统一指挥调度,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形成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督查检查,严明防汛纪律,坚决把防汛救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新闻宣传,及时准确发布信息,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