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市卫生健康委全力做好防汛救治工作

2020年07月12日 13:44:1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连日来我市持续出现降雨天气,为切实做好洪涝灾害救灾防病工作,黄山市卫生健康委立足实际,从强化责任落实、突发卫生应急和开展医疗救治等方面入手,确保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一是加强监测报告,落实疫情风险管控。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和疫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24小时值守和联络渠道信息畅通,同时做好霍乱、手足口病、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以及血吸虫、出血热、发热伴等自然疫源性和虫媒传染病的监测与报告工作。积极分析研判强自然灾害可能对公众健康和医疗卫生服务造成的不利影响。      

二是强化培训演练,提升抗灾防疫能力。制定《关于加强洪灾后疾病监测报告与应急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抓好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卫生应急培训演练,现场指导灾后疾病监测与卫生应急处置,先后组织“洪涝灾害期间疫情监测与常见疾病防控”、“洪涝灾害消杀技术”等10余场培训,共计培训90余人,有效提升应对灾害事故的防范能力、处置能力和保障能力。       

三是组建专业队伍,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受灾严重的区县或乡镇,开展医疗救治与传染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灾区环境清理消杀、饮用水消毒和灾民安置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健康。 截止目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派出377医务人员组建114个医疗救治和防疫小分队,救治病人374人,消杀面积156万平米,发放各类宣传品182400份。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