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坚决摒弃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年02月12日 09:30:56 来源:黄山日报

  事业是干出来的,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当前,黄山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如何把机遇转为发展、把潜势转为优势,关键靠担当实干、靠奋发进取,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和言行都要坚决破除、坚决摒弃。

  当前,尤其要防止和克服5种倾向:一是观念不新。解放思想都赞成,一遇具体事情,还是循规蹈矩、墨守陈规,左顾右盼、因循守旧,习惯于等一等、看一看。有的虽然有创新的思路,但是没有落到实处,晚上想了千条路,一觉醒来走老路,畏首畏尾。二是标准不高。在我市,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思想仍有一定市场,缺乏勇争一流的锐气、永不满足的胆气。就某项工作来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想法也有一定市场,满足于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推一推、动一动,工作年年涛声依旧。三是落实不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我们在工作中或多或少都能感觉到。有的“沉不下去”,好大喜功,喜欢搞花架子,不是从事业出发抓工作,而是从领导是否关注、媒体是否点赞的角度抓工作。有的“实不下去”,习惯于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缺乏结合实际的落实举措。有的“深不下去”,对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推诿,回避矛盾,选择变通,不问就石沉大海,一问就正在落实,永远都是进行时。四是效率不快。现在“门好进、脸好看”,但事还是难办,“中梗阻”、慢作为依然存在,“客客气气推诿、按部就班拖延”,与“最多跑一次”“上午交材料、下午拿证照”的要求比,还有明显差距。特别是项目审批环节多、程序繁、周期长,导致一些项目推进太慢,甚至在一片落实声中落空。五是担当不够。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以“政策规定”为由“依法不办事”,把政府文件当作不作为、慢作为的“挡箭牌”,拿“本本”说事,用责任压人,有的甚至连日常工作都不敢抓、不敢管。上述问题虽然发生在少数单位、少数干部身上,但影响很坏、危害很大。

  我们要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各级把全部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上,努力干出一片新天地,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