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2019年10月12日 09:23:12 来源:黄山日报

  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最终要看解决问题的成效。必须把“改”字贯穿始终,对症下药、真改实改,切实把问题解决好,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

  要坚持边查边改。对群众反映、调研发现、巡察督导、自我查摆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逐项开展整改。这次主题教育时间不长,必须抓住那些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时限要求,盯住不放,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要开展专项整治。近期,市里正在制定系列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集中整治中央明确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等问题,扎实整改省里明确的在脱贫攻坚等方面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在环保督查整改中打折扣搞变通甚至虚假整改等问题,深入查纠市里明确的国有企事业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乡镇政府投资工程建设和村干部违规承揽工程等问题,着力解决本地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相互贯通,统筹推进。

  要提升整改质量。整改要实打实、硬碰硬,落细落小、真刀真枪,坚决防止搞纸上整改、表面整改,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以简单问责基层干部代替整改责任落实。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