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2019年9月30日黄山供电公司

2019年10月08日 11:30:03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供电公司2019年9月30日“政风行风”热线答复函

一、手机尾号为8408客户反映居民阶段电价执行问题。

客户认为每年的7、8、9三个月每月用电量较大,超过1档(每月180度电),可以执行二档电价甚至执行三档电价,但其它月份每月用电量较少,为什么还要执行三档电价?

答复:客户反映的问题是居民阶梯电价问题。居民阶梯电价是根据皖价商[2012]年121号文要求执行的。文件明确:“考虑到我省居民用电季节性差异,居民阶梯电量以一个年度为计量周期,月度滚动使用”。因此,今年的阶梯电价也是按年度来累计,即一年用电量累计达到2160度后,执行二档电价,超过4200度电后,执行三档电价。该客户月均用电量均在600度以上,1、2月份月均电量超过1000度,累计电量已超过4200度,因此该户现执行三档电价。

供电公司营销部于当天下午向客户电话解释。如果客户对电价执行有异议,可以向物价部门反应。

二、歙县雄村朱村客户反映,供电公司上门收取电费,至6月份起,没有收到过电费发票。

答复:因电子发票的应用,今年6月份起,不再向客户提供电费发票,客户可以到营业厅获取电子发票,也可以通过“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下载电费发票。农村因老年人交费不方便,供电公司一直以来都是上门收费(收费人员持客户电费清单),如果因发票需求,客户可取消上门收费,自行解决电费缴纳。

三、休宁商山乡黄村下门台区客户反映电费问题。

答复:休宁供电公司五城中心供电所于2019年9月30日13时左右与客户取得电话联系,随后约定于当天下午14时30分上门与客户进行了解沟通。现将情况说明如下:该客户是五城中心供电所平坦分解台区低压用户,大约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该客户有一年多的电费未缴纳,陈欠电费金额为500元。陈欠电费客户在2017年2月24日支付了60元,2017年6月24日支付了47元,合计缴纳陈欠电费107元,目前还有393元未缴纳。经过与客户沟通解释,客户愿意在今年年底前缴纳剩余393元。在了解情况的过程中,客户表示台区经理没有因为陈欠电费的原因不给客户进行服务的情况。对于以上回复,客户当场表示满意。

 

四、屯溪东杨梅山客户反映今年1、2月份电费太多,希望供电部门给一解释。

答复: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已与客户取得联系进行答复。今年的4月份公司上线,已将此情况作为专题内容,在热线栏目上进行了宣传。3月份,黄山东路供电营业厅设置了电费专柜,对前来反映的5000余户解答疑问,并提供了每日的用电量清单。

今年的1、2月份电费是于3月1日抄表,距离上一抄表时间,用电周期长达70天(比以往的抄表周期多出了10天),恰逢长期的低温阴雨天气,整个电网的居民取暖负荷居高不下,叠加了春节用电高峰,这是居民在电费出帐后纷纷感受到电费多的主要原因。

建议客户关注“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可查询近30天的日用电量清单,通过长期的监测,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用电习惯和用电能耗。


编辑:应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