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10月17日市民政局

2019年10月17日 17:16:46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市民政局

                     

关于10月17日“政风行风热线”

反映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

 

市广电台“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组:

10月17日,我局 “政风行风热线”上线,共接听了4位听众咨询问题。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歙县雄村镇朱村一特困供养人员咨询物价补贴发放问题。

歙县雄村镇朱村一特困供养人员反映当前物价过高,要求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的问题。下线后,我局立即要求歙县民政局和雄村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抓紧进行调查核实,歙县民政局答复如下:

今年7月31日歙县民政局下发了《关于下拨2019年4-5月五保户价格临时补贴的通知》(民救〔2019〕205号),为全县五保户发放了价格临时补贴。由于该听众没有及时去银行刷卡,认为自己未能享受。10月17日下午去银行刷

卡后才知道价格临时补贴早已到账。

二、屯溪区新潭镇一听众咨询农村低保政策。

下线后,我局要求屯溪区民政局进行调查了解。现将屯溪区民政局调查了解的情况答复如下:该听众系新潭镇仙林村村民,脑梗后引发残疾(二级),自述每月个人自付医疗费用1000余元,家庭经济压力大。该听众同时如实告知自己的两个儿子均拥有机动车,咨询能否将其纳入农村低保范围。

屯溪区民政局向该听众宣传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相关规定,特别是不能获得低保的限制条件。如该听众认为符合低保条件,可向新潭镇政府提交书面申请。同时,屯溪区民政局还向其宣传了临时救助政策,并告知该听众若确实患病后生活困难,但未达到获得低保条件,可提供相关费用单据向新潭镇政府申请临时救助。该听众对此表示理解和认同。

三、屯溪区屯光镇留村一听众反映村民有关会议问题。

下线后,屯溪区民政局经与屯光镇林业站、屯光镇留村和听众本人联系,现就“留村村民有关会议问题”答复如下:

在留村开展林改工作期间,需要召开户主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该听众所在组户主会议形成会议决议,要求林改确权到户。留村村民代表会议形成会议决议,不同意林改确权到户。村民委员会是群众自治组织,组织村民召开有关会议表决有关事项是村民自治的体现,在不违反法律法规政策的前提下,按照规定程序召开组户主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所形成的结论均应认为有效。会议结果的运用由林改业务主管部门确定。

我局已电话与听众本人进行了沟通。

四、休宁县东临溪镇一听众反映“生活困难,多次申请低保,但一直没有通过”问题。

该听众反映自己是休宁县东临溪镇人,户籍在东临溪镇芳口村,属空巢老人,现常年租住生活在屯溪,患有“三高”、糖尿病,向村委会递交了多次低保申请,但一直没有获得批准。

下线后,休宁县民政局通过电话向该听众详细解释了农村低保的相关政策和办理程序,请该听众如实提供病历、发票及租房合同等相关材料,向东临溪镇政府提出书面申请,由镇政府按程序进行核查。若符合低保条件,将及时纳入保障范围。该听众对此表示感谢。

 

黄山市民政局

2019年10月17日

 

编辑:应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