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3月25日市公安局

2020年03月30日 16:43:00 来源:黄山新闻网

关于2020年3月25日市公安局“政风行风热线”市民反映问题的答复

 

市广播电视台:

现将3月25日市公安局“政风行风热线”市民反映问题答复如下:

一、听众反映屯溪阜上路取消停车泊位实行限时停车管理措施。

答复:3月25日下午交警支队与热心听众联系,就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屯溪区阜上路路幅9米,双向两车道,无物理机非隔离。随着我市机动车、非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原先设置的停车泊位已经对通行秩序造成了直接影响,大量非机动车无法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机动车道与机动车混行,交通秩序混乱。为了打造有序的通行秩序,提高阜上路的通行效率,2019年8月,结合市政道路改造工程,交警支队研究决定一是取消阜上路原先设置的机动车停车泊位,恢复道路正常的通行功能,还路于民。二是考虑到阜上路周边老旧小区较多,为了方便群众,采取夜间限时停车措施,允许群众18时30分至次日7时30分沿道路一侧有序停放。此举实行之后得到了周边群众的好评,道路的通行秩序也得到了根本好转,希望听众朋友能够继续理解和支持。

二、一听众反映家中被盗的情况。

答复:屯溪分局中市派出所第一时间与听众进行联系,核查情况如下:2020年3月23日11时许,范某某来屯溪分局中市派出所报警:其放置在黄山市屯溪区新柏家园2幢室内的500元现金以及两套新被套、一套枕头巾被盗。中市所在接到案件后第一件时间受案调查,范某某在报警时多次强调觉得违法行为人可能是其楼上的住户,说其可能使用技术开锁的方式,通过猫眼将其门锁打开后进行盗窃。后民警到其家中了解后发现,新柏家园2幢的家中全部窗户均被防盗窗锁死且无撬盗痕迹,可进入出入口仅剩自己防盗门一扇,报案人反映对方是在其离家的2020年过年后一月实施的盗窃,报案时离案发时间已经比较久远,后民警在现场提醒报案人可以在家中加装摄像头来防范盗窃并与其在外地的女儿电话联系,范某某女儿提醒民警范某某有轻度健忘,范某某女儿称范某某之前曾多次反映家中衣服、肥皂、被单等被盗,但实际情况是这些物品后来在范某某家中找到了或已经被范某某送给女儿。因不排除有盗窃可能,故此案并未作撤案处理,民警提醒范某某可以让其女儿帮忙在家中安装监控探头同时注意防盗,范某某表示会在其女儿回黄山后进行处理。

三、一听众反映屯溪万贯家园养狗问题。

答复:屯溪分局黎阳派出所第一时间与听众联系。核查情况如下:听众称万贯家园小区有许多狗影响居民生活。民警告知反映人养狗问题属于城管执法局的业务,并将此事告知黎阳镇执法部门。近期,黎阳派出所将积极配合黎阳镇执法部门对万贯家园养狗扰民问题进行管理。

四、下线听众反映派出所处理纠纷问题

答复:屯溪分局黄口派出所第一时间与听众联系。核查情况如下:2015年11月30日,屯光镇留村村民吴某某与原村书记方某在留村村委会办公室发生争执,方某办公桌被吴某某损坏,方某向办公桌扔打火机反弹后砸伤吴某某额头,后吴某某到医院治疗,发生费用319元。2018年初,吴某某拨打12345市长热线,黄口派出所民警蔡辉与郑昱杰上门到吴某某家了解情况并做工作,2018年5月29日、7月24日,吴某某拨打政风行风热线反映。黄口派出所民警蔡辉、郑昱杰多次上门对吴某某做调解工作,2019年初又在大雪天晚上上门调解,吴某某曾经当场表示如果经过调解方某还是不愿意赔偿就算了,之后一直未能调解成功。

2020年3月26日,考虑到吴某某年纪大,眼睛有残疾,行动不便,黄口派出所民警将吴某某及现任村书记叶子明接到黄口派出所会议室,由留村包村民警刘冠群现场听取吴某某的个人诉求,了解当时发生争执原因,再次进行调解。经了解,纠纷发生原因:一是留村小学由吴某某创办,后留村小学进行拆迁未通知吴某某,拆迁后如何重建也一直未给其答复;二是因林权与村里产生的纠纷。

吴某某提出的诉求是:要求时任村书记方某赔偿其医疗费用319元,并无其他要求。后包村民警刘冠群承诺,将尽快与村书记叶子明一起,联系当事人方某,解决遗留问题,化解存积的矛盾纠纷,争取最快处理,将医药费亲自交到吴某某手中。

特此报告

 

                               黄山市公安局

                              2020年3月30日


编辑:应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