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2020年6月19日屯溪区政府

2020年06月22日 16:33:07 来源:黄山新闻网

2020.6.19政风行风热线处理结果

 

1.一听众反映每月移民补贴50元,今年为何一次都没有发?

区发改委答复:

根据省移民局下发的直补资金文件要求,区发改委在每年的5、6月份发放当年的第一、二季度直补资金,9、10月份发放当年的第三、四季度直补资金。2020年6月11日已将今年1-6月份共300元资金通过财政局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打卡发放到个人账户。银行已于6月17日拨付该笔资金,由于系统原因导致该反映人截至6月19日还未收到,已电话答复反映人,请其近两日再关注一下是否到账。

 

2.手机尾号为3151汪先生反映:雀山路周边小区是否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什么时候开始?区住建局答复:

已与来电人对接,该反映人所在的雀山路周边小区(阜上安居小区)已列入2020年改造计划,目前正在招标中,预计7月进场施工。具体时间待定。

 

3.手机尾号为1323吴女士反映:徽山路13号8幢(原塑料厂老房)外围铁管破损导致房屋内漏水,梅雨季节更加严重,希望予以解决。

昱中办答复:

该幢房屋为九十年代建设,是原屯溪二塑职工宿舍,无房屋维修公共资金。居民所反映的雨水管已破损,大雨天漏水影响生活。3月11日徽山路社区会同大物业公司就此问题已张贴公告,但该单元业主都不愿意出资维修。6月19日,社区工作人员再次上户与业主沟通,但业主还是不愿出资,下一步昱中街道徽山路社区将继续积极与居民沟通,做好思想工作。

 

4.手机尾号为1031听众反映:她是黎阳镇闵口村盲人,因家中屋顶上有3根高压线,所以希望在边房修建2层楼房。

黎阳镇答复:

2014年区直部门依相关规定批准该户拆旧建新,按照审批意见,该户应将旧房拆除后,新建两层砖混结构住宅,但该户未按审批要求拆除旧房,直接新建住宅,执法部门多次制止劝导后,该户依然违规建设,故依法强制命令该户停止施工。

目前,该户提出房屋漏水,欲改善居住条件,黎阳镇已结合实际对该户提出两种解决方案:一是按照2014年审批意见,先拆旧后建新,完成新建住房建设;二是对现有旧宅及新建的一层平房进行维修,可保障居住所需。该户在沟通反馈时,明确表示不采纳处理方案,执意保留旧宅,同时新建2层砖混住宅,来电人的诉求已明显违反农民建房一户一宅原则及相关政策,故黎阳镇无法给予支持。

黎阳镇已电话联系反映人,告知处理意见,并建议该户通过司法途径妥善处理此事。

 

5.听众咨询是否能办理村民小组公章?

区民政局答复:

2001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民政部公安部关于规范村民委员会印章制发使用和管理工作意见》(国办发〔2001〕52号)规定“村民委员会的印章一律由乡级人民政府负责制发。刻制村民委员会印章,由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提出意见,交村民代表会议讨论,报乡级人民政府审核,由乡级人民政府到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办理准刻手续,并到指定的厂家刻制。”关于村民小组能否自己刻制公章的问题,目前没有明确的法规和政策依据。经咨询公安部门,村民小组一般情况下可以制发公章。但是村民小组制发公章必须先召开户主会议,半数以上户主同意后,由村民小组组长向村委会申请,再由所属村民委员会提出并按程序办理。

 

编辑: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