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2020年6月2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06月24日 17:15:38 来源:黄山新闻网

 

政风行风热线回复

 

1、关于听众反映的市场药品价格问题。

回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904号)文件规定:自2015年6月1日起,除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外,取消原政府制定的药品价格。

一般药店药品价格当前均属于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定价,但是要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具体价格以实体店标示价格为准。建议消费者购买时货比三家,理性购买。

具体药品价格政策规定请向医疗保障部门咨询。

2、关于反映的药店布局不合理,太多的问题。

回复:目前,我国尚无法律法规明确规定药店之间开办距离限制,符合法律法规相关要求的经营者享有依法申请开办药店的权利。近年来,随着广大市民自我保健意识增强市场需求增多等原因,我市药店开办数量有所增长。对此,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也将持续依法加强药店药品质量监管,对于药店恶性竞争危害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依法严惩。感谢这位听众朋友对药品监管的关心,欢迎继续关注药品安全。


编辑:应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