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休宁县:中国新型职业科技农民——吴阿贵

2020年04月07日 16:49:48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广电台讯(汪士奇 )4月6日,休宁县万安镇吴田村一位村民正在四季豆种植基地里整理藤架。他就是2015年“全国基层农技推广科技示范户”、“国家新型职业农民”的获得者吴阿贵。

今年57岁的吴阿贵,是万安镇出了名的种田能手,曾受过全国科技示范户培训,多次参加县里组织赴浙江省淳安县、安徽省铜陵市和黄山区等地参观学习种植技术。他种植的农作物,在选种、配种、种植间距、施肥、病虫害防控等方面都采用现代化科学技术进行培育,所得产量比传统种植方式要高出许多。去年,吴阿贵夫妻们种植的21亩水稻、油菜、菊花、蔬菜等农作物都获得了较好收成,收入达19.4万元。

吴阿贵说:“我要用科学的种田技术,帮扶周边村民,带动大家共同增收致富。”由于他对人友好,做事认真,许多村民在遇到种植技术困难、农机具故障等问题找他帮忙时,吴阿贵都立马放下手中农活,及时为村民排忧解难。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吴阿贵,在村民中有良好的口碑,只要村民有困难,他都伸出援助之手。在防控疫情时,更是积极捐款,正月初五就参与村卡口执勤。在遇到村公路山边塌方时,他都会默默无闻地主动去清理。“这么多年来,是党和政府培养了我,让我掌握了科技种田技术,成了村中勤劳致富的带头人。我决心以共产党员为榜样,在脱贫攻坚战中,当先锋,做表率,共同建设好美丽乡村”吴阿贵充满自信地憧憬着。

编辑:程蕾